close

下載.jpg
大家應該都看了很多關於戀愛的電影和電視劇。
而戀愛電影通常終於結婚。
而電影大多著墨在男子追求女孩的過程或是他們交往前一同經歷的難關。
但此部電影則是著墨在女孩下定決心與霍金結婚後
他們一同對抗疾病和時間的過程。
導演仿佛用最殘忍的例子告訴我們
愛情其實並不是完美的,也不是一場遊戲。
而是一場對抗時間來照顧對方的責任。

或許是珍妮的初心感動了我
也或許是霍金的體諒吸引了我

我們聽到 珍妮 說需要幫忙時,我們並不會感到一絲的動搖
或是霍金說道: I HAVE LOVED YOU  
我感受到的是一個巨大重擔的放下。
對珍妮和霍金來說,這是一場時間過越久,重擔只會加重的責任。

一場好的電影可以抓住每個人心中最在意的個性。
試問各位女孩
當妳面對自身男友可能只有兩年壽命,而且會越來越糟的情況。
妳會對他說 ,我愛你,我想與你結婚嗎?

而男性朋友,你有辦法接受你的婚姻和小孩都被另一位男人佔去嗎?
而大概就是因為我們都做不到吧?
但這對戀愛的初衷或許才是對戀愛的最佳解答吧

每個人對戀愛的初衷都有所不同,但不管自身愛情發生甚麼事
都要想一下這對戀愛的初衷,還在嗎?為何會走到這一步呢?

而我最喜歡的片段: 有兩個~

是當霍金正在演講時,一位觀眾問了他,他沒有上帝作為他的心裡支柱。
那當他心靈迷茫時,都怎麼紓解這憂愁。
他回說: 

「我們只是其中一種靈長動物,生活在一顆很小的星球上,而它繞著一個很普通的恆星公轉,
除此之外,銀河系只是千萬億個星系中的其中一個。
但是,自從人類文明誕生,人類就一直渴望了解世界的潛在法則,
關於宇宙邊界的樣貌,肯定有一個很特別的答案,想想還有什麼比沒有邊界更特別呢?
有,那就是
人類的潛力也是沒有邊界的。我們都是如此與眾不同,
然而無論生活多麼艱辛,總能找到一個讓你發光發熱的舞台。
有生命的地方,就有希望。


他最後的三十年是JANE陪他一起度過的。
當下撫慰我的心靈。
只有極少數人會再比霍金更糟的了
而不管這句話的初心如何,很難不為他的勇敢和貢獻落淚

還有最後一段:
他對JANE說的 ,LET SEE  WHAT WE MADE
而道出了整片一切事件的和解點。

非常推薦大家看這一部
真實的人生總是會比電影更加讓人耐人尋味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故事 電影
    全站熱搜

    b1o9y9s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